皮皮虾

长期接捏图,私信即可。

【188男团|妹叔|周丁】魉夜(2)

这章周丁主场。

ooc预警。周丁和妹叔同一背景同一时间线,原著背景。

——————————————————————


 

  丁小伟度过了焦头烂额的一天。


 

  周谨行今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轻手轻脚地出了被窝,连丁小伟在他脸上吧唧一口的机会都没给就出门了。丁小伟直到早上送小孩上学时才打开手机看到信息。说是今天工作很多,下午回不去,冰箱里有做好的里脊肉晚上热一热就能吃。接着还有一些信息,结尾还有一个肉麻的笑脸。


 

  丁小伟看完心想这也太小看你丁哥,自己可是独立带娃经验丰富的男人。然而生活从丁小伟煎焦第一颗鸡蛋时开始,教他重新感受奶爸的辛苦。好不容易把玲玲送去了学校,刚回到家,老师打电话来说玲玲书包没拿,丁小伟抹把脸,去玲玲房间拿了书包又跑出门了。回家路上想着家里还有俩小孩儿 ,又拐甜品店拎了俩小蛋糕。平时周谨行管得严不叫小孩儿吃甜的,今天只有他在,言言和熠熠也不说话只拿布灵布灵的眼睛瞧他,把他瞧得没办法。


 

  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还没到家呢,又接到个电话,却是周家打来的,是熠熠爸爸想孩子了,想把他接过去住几天。丁小伟这琢磨一下确实是人之常情,不过周谨行跟他讲过熠熠爸爸正常不会联系孩子,难道是周家又有了什么变化?回去可得问问。


 

  到了家把小蛋糕一放到桌子上,俩小孩儿眼睛就亮了,给言言买了和熠熠一个尺寸的,言言把肚子吃的滚圆,还打了个小小的饱嗝,把丁小伟看笑了,接着给熠熠穿衣服说带他去爸爸那儿,言言也说着一起,丁小伟想着把言言一个崽儿放家里也不是个事儿,索性一起带着走了。


 

  言言和熠熠被领着在花园里玩儿,一个趴着堆沙子,一个在旁边儿摆弄积木,丁小伟和周家人对付了几句,就坐窗户边看小孩儿顺便玩手机。呆了一会儿就跟周谨行发短信


 

  『多久回来?』


 

  『比平常晚个半多小时,怎么,丁哥是是想我了?』


 

  『是,咋,不许丁哥想媳妇儿啊?现在能接电话不』


 

  下一秒周谨行的电话就来了。


 

  “媳妇儿,在忙啥呢,今天工作这么多啊”


 

  周谨行没绷住笑了一声,“不多,就是有个邮件很突然,估计是要晚点下班。”


 

  两人电话又腻歪一阵儿,最后还是丁小伟顶不住了先挂了。挂了电话又傻笑一阵儿。看看时间,准备去接玲玲放学,可是看熠熠和言言仍是玩的高兴的时候 ,正犹豫呢,熠熠爸爸过来说帮他看着孩子。这时候再把小孩儿接走也太不和人情,丁小伟打算先去把玲玲接到手,再把这俩孩子带上回家。


 

  接到玲玲的丁小伟驱车往周家宅子跑,路上又是周家老宅的电话过来,说是想留孩子住一晚上,丁小伟虽然有几分不痛快,但是想想言言和熠熠也确实姓周,约好了明天去接孩子的时间就挂电话了。还回头对玲玲笑笑,“玲玲啊,今晚上可得好好写作业了,今天可没有言言和熠熠打扰你了啊。”


 

  到家以后开始折腾饭,把小的喂饱以后看了看表,没忍住又给周谨行去了个电话。


 

  “到底几点回来啊”


 

  “这我也不知道几点了。不用等我了,今天下午突然有了桩合作,你和玲玲早点休息吧。”


 

  “说到玲玲,正要和你说言言和熠熠今天我把他们送到你们家那边玩。结果他们……”


 

  “结果他们就被留下了是吧,这事儿熠熠爸爸也打电话跟我说了,明天我们再一起去接他们吧。”


 

  “行啊,你们是不是商量好了啊,搁我这儿自己还担心。老婆你不地道啊。”


 

  周谨行听到前面还有几分紧张,最后一句松了口气“你就乱叫吧你,我接着办事去了。”


 

  “行,挂了挂了啊。”


 

  “嗨,真够忙的。”丁小伟自己嘟囔一句。看着玲玲写完作业又跳绳跳了十分钟,到了十点赶紧赶上床睡觉了。说来玲玲本是很懂事的,但在两人稳定了以后,也渐渐有了几分小孩子脾气,丁小伟嘴上说着难管了难管了,但看着玲玲更活泼了些,心里还是高兴。


 

  留了盏灯,丁小伟自己倒床上睡了。终于半夜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准备开灯,周谨行已经走进卧室了,“丁哥……”


 

  “啧,怎么还去喝酒去了?走路这飘的。”黑暗的房间内只看到周谨行模糊的轮廓,丁小伟下床扶了一把“……没酒味啊…”


 

  “丁哥,我有点不太舒服,今晚就不一起睡了。”


 

  “啪”丁小伟伸直了右手去开灯,左手揽着周谨行的腰把他拖过来,嘴上道“嘿,不舒服了不得丁哥照顾你吗,还分床睡你这儿是哪里不舒服啊。”转头却看到周谨行惨白着一张脸,头发有些潮,额角挂着几滴冷汗,而丁小伟揽着他腰的手似乎是按到了哪里,让他微微蹙了眉,吸了口气。

 ———————————————————

  “这是怎么了?”赵锦辛自问,自己怎么被个和尚迷的神魂颠倒,见了他的脸便觉欢喜,听见他的声便只想留在他的身边。


 

  到底谁才是狐狸精,赵锦辛埋首在黎朔怀里,手又不自觉地摸起黎朔的胸。反应过来的赵锦辛一边沉迷一边谴责。他想起自己曾经对沉迷人类的同伴的百般不屑,只觉造化弄人,只是这实在突然,前一天他还是一只浪荡山野的红狐,怎么今天好奇之下闯个山寺,就被个人类俘获了呢。


 

  虽然这么想,然而躺在黎朔身旁的滋味实在太过美好,赵锦辛愉悦地动了动耳朵,就听到头顶上人类沉稳的声音“醒了?”


 

  真好听。


 

  赵锦辛更放肆地把手伸到黎朔后背,将他整个人圈起来,随后双腿夹住他的腰,一个用劲就坐起来了。明明是极主动的姿势,赵锦辛却又塌下腰来在黎朔脸上吧唧了一口,蹭了蹭他的脖颈,闷声撒娇“黎叔叔,我饿了。”


 

  饿到想把他叼回窝里,一口吃掉。


 

  黎朔捉住他不安分的手,“那就放开我,我去伙房看看。”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在赵锦辛的耳朵上揉了一把,趁着他一愣神,起身下床,走之前把赵锦辛塞回被窝嘱咐了一句“锦辛,不要离开这个房间。”


 

  离开了寮房的黎朔走的很快,虽然他不觉得赵锦辛会离开,但是这毕竟是佛寺,天然地克制他这种妖精,而在遇见赵锦辛后察觉到的诡异之处也让他对这个自己生活的寺庙产生了疑心。


 

  然而自己待在寮房内的赵锦辛,则在努力克制自己把佛像砸掉的想法,一则,这佛寺似乎并不同于他曾经毁掉的那样脆弱,反而对他有些压制作用,二则,他模模糊糊地觉得,黎叔叔不会喜欢他这么做。


 

  然而想要破坏的欲望是那么强烈,赵锦辛身边浮现跳动的火焰,直指角落的佛龛。在火舌将要吞噬佛像的前一秒。


 

  『嘎吱——』


 

  黎朔回来了。


 

  赵锦辛可以说是慌乱地熄灭了自己的狐火,手忙脚乱地想要掩藏自己的行为,又一个不巧,打碎了桌上的佛陀相。


 

  黎朔挑了挑眉,他很意外自己并没有怎么生气。却又在下一个瞬间大为火光。


 

  赵锦辛似乎是急于解释些什么,抬脚就想跑到黎朔身边,青年赤白的脚被碎片毫不留情地扎破,漫延出血色。赵锦辛本人到不怎么在意。


 

  “一点也不痛的,黎叔叔。”看着面色紧绷为他裹伤的黎朔,他有些不解又有些心虚地解释“我可是狐妖啊。很快就会好的。”


 

  “可是我会害怕,锦辛。”黎朔叹了口气,看着他飙血的心里体验可一点也不好,慌乱和心疼简直把他淹没,“为我,好吗。”


 

  “好啦,我会的。”赵锦辛乖巧点头,然而黎朔开始算下一笔账了“那么,为什么想破坏佛像?”


 

  “额……我,黎叔叔,先让我吃饭好不好,我饿了。”


 

  黎朔失笑,一把抱起赵锦辛到椅子上。“好吧,小坏蛋。”


 

  就算赵锦辛磨磨蹭蹭、黏黏糊糊,饭也还是吃完了。


 

  黎朔面容严肃,甚至拿出了纸笔。

  —————————————


 

  “发生了什么?”丁小伟把烟放在鼻子前使劲闻了闻。看着终于睡醒的周谨行问。


 

  把周谨行安顿在床上躺好,挨过了一晚上的丁小伟非常想来根烟。毕竟任谁看见自己老婆身上多了条口子回家,都是不能冷静的。


 

  “玲玲呢?”周谨行倒是镇静如常。


 

  “玲玲我早就送上学了。这都十点了。”丁小伟叹口气挠了挠头发,“我给你拿毛巾擦把脸,先吃饭吧。”


 

  “别别,丁哥”周谨行掀了被子准备下床“只是背上划了下,又不是残废了。”丁小伟给气笑了“挺能逞能啊,那你说说咋搞的呗。”往床边一坐,这意思是不说不行了。


 

  周谨行苦笑“不是我不说,实在是……我现在自己还没理清。”他的眼睛少见地显出几分迷茫。


 

  “但是,最奇怪的还是今天黎朔发邮件说合作的事情。”


 

  ——————tbc——————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