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

长期接捏图,私信即可。

【乐邃】轮转(四)

  乐寻远品了品这一听就是假名的三个字,感觉到情况也许不太妙。虽然不知道他是谁,但是很明显的是,此人已经放弃了退路打算孤注一掷,更明显的是,此人实力高出自己不少,难以力取。

  『但,我一人或许不行,若我把师伯他们引来呢?还有伯父留下以钓出内鬼的却尘思,他之实力不弱。』乐寻远越想越觉得对方难以测度,正准备弄出点动静将人引来帮忙,却又听“不归人”问了一句话。声音不大,却像闷雷在耳边炸开:

  “寻远,你之伯父,仍在世吗?”

  “你?!”乐寻远心下一惊,而后迅速反应道“与你何干!

  不归人顿了顿,好像松了口气的样子,接着问道“那,你之师伯呢?”

  “……!!?”他为什么会问这些??!乐寻远难抑惊慌心情,他之计划从未宣之于口,但见对方的表情,却像是都知道了一样。乐寻远勉强冷静下来,一个猜测渐渐成型:

  『难道是患天常早有察觉?他果然老奸巨猾。』

  “呼。”邃无端看着乐寻远的神情松了口气,看来寻远还没动手。事情比他想象的情况好太多了。一切还没发生,那些缠绕着乐寻远一切都还可以挽回。

  这一次,他不想,也不绝会让寻远再背负那些亲人血债罪孽,毫无选择地在黑暗中踟蹰独行。

  “收手吧,寻远。”邃无端感受着眼前人暗暗调动内力,一副戒备敌视的样子,有些恍惚的笑了一下,接着道

  “收手吧,寻远,你会后悔。”

  你会因不可挽回而辗转多方,你会无路可退而只能江湖浮沉,你会无人可信而众人叛离。最后。

  你会死。

  “哈,”乐寻远厌恶地别开眼去。他不想看这个人的眼睛。这双紫色的眼睛和患天常一样,好像盛着无限的柔情与爱护,仿佛他真的是什么重要的人。

  都是骗子,乐寻远想。如果患天常真是好人,父亲又怎么会痛苦到最后一刻。

  “要我收手?不可能!”

  邃无端心里一跳,见乐寻远明气武典凝气于掌,轰然一声床碎人落,烟尘四散,只此一瞬,乐寻远一个鸽子摇翻窗而去,已然脱离了掌控。

  『好像,起了反作用。』留在原地的邃无端有点呆滞,但现实已容不得他多想。寻远此番定是产生了什么误会,不但不会放弃报复,也许还会提前计划,情形似乎更糟糕了。

  误会难解,如今言语相劝暂不可能,那么只有寻远带离此地才能阻止他了。

  “想不到,你我兵刃相向会是如此情境。”邃无端自语间,明意征圣化现,一招天衣无缝朝着乐寻远悍然而去。乐寻远回身攒掌提气欲挡,剑气却已经穿体而过。

  “嗯?”乐寻3远惊疑地发现自己并无损伤,但却动弹不得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方捞起自己就打算离开藏晦居。

  “寻远!”识元异听到动静出来,结果看到师侄被陌生人劫持,登时提气攻上,乐寻远此时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只希望赶紧脱困,对着师伯提示到“师伯小心,此人剑招古怪!”但识元异忧心师侄,投鼠忌器,动作颇受掣肘,更兼实力不济,很快便落了下风。被邃无端一记千载明道逼退,失了追击的机会,留在原地气急败坏。

  三刻钟后,小树林中,出现了乐寻远两人身影。

  乐寻远咬牙道“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把我放下。”他一路被邃无端抱在身前,心中早是窝火不已。见他生气,对方一脸歉意道“抱歉,寻远。”随后将他要穴封住,才放了下来。

  乐寻远感受着他的封穴手法,讽刺笑道“哈,这个手法,是吾藏晦居所独有。你果然是患天常的人。”

  对方似乎有些惊讶,否认道“不,我并不认识患掌门,藏晦居的人……我只识得你一个。”

  乐寻远一脸不信“难不成还是我教你的吗?”

  “是啊。”

  “哈。”乐寻远连假笑都懒得奉陪。然而对方依旧是一副正经样子,好像在说的都是真话一样。

  “是未来的你教给我的。”

  “你曾说,这是你藏晦居特有的锁脉之法。那时候,整个藏晦居只剩你一人了。”

——————————————————————

我的妈,可算进入正题了。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