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

长期接捏图,私信即可。

【乐邃】轮转(一)

脑洞文。ooc。

  宇宙空间与虚无的终战,虽然只是在外围,但双方交手之余劲仍有浩威,邃无端早是气空力尽,避让不及。受到冲击后,只觉身如飘蓬,恍惚间似乎见到了一个巨大漩涡,头晕目眩。清醒过来后已经站到了一片颇为熟悉的地界。

  这里是……藏晦居?

  看着熟悉的黑色土壤,邃无端快认出了这便是他时常来拜祭故人的地方。

  好久…不曾来见寻远了,既然到了这个地方,也该去见见他了。邃无端断断续续的想。他受伤非轻,但此刻此地,他只想去见见那个人…的墓碑。

  短短一段路,邃无端走的颇为艰难,刚刚靠近了后院友人的埋骨之地,已经是视线模糊,撑持不住了。恰好看见了有几分熟悉的模糊身影向他走来,邃无端心神一松,倒在地上。昏迷前仅剩的几分意识有些疑惑:这个人,感觉好熟悉,会是谁呢,飞鳞杨柳他们吗?

  而刚刚与练仙者密谋完毕,走出后山的乐寻远,也发现了这个倒在自家后院的陌生人。

  嗯,可疑之人,难保不会看到了我的行迹,最好杀之。乐寻远一念至此,明气武典已经蓄于掌中,但思索过后,却又很快将掌气散开了。这人要是死在此处,伯父他们必然会对后山的练仙者监视更严,于我行动不利。而若是此人便是师伯他们发现不对来试探我的,那更是不妙,只能先移走他再说了。

  乐寻远心思下定,很快就把躺在地上一身狼狈的邃无端扛回了房间。藏晦居业大家小,加上两个师伯也没多少人,空房间多的是。乐寻远随意将人安置了一间。看着邃无端重伤昏迷的状态,决定还是先把人救醒再谈——若是能以恩胁之,再添一助力自然最好。若真是他人耳目也可顺势纳入掌控。毕竟变数还是控制在自己掌心为上。

  把人放到床上后,乐寻远借着月色细细打量了一番,月光落在邃无端挺翘的鼻尖和线条温柔的下颚,整张脸带着一丝梦幻般的柔光。乐寻远也不禁低下头来凑近,然后。

  使劲儿的扯了扯邃无端的脸颊,力道之大让昏迷中的邃无端都皱起了眉。

  唔,并无易容的痕迹。但这个人我全无印象,并不是这附近的人。

  他是谁呢?

  乐寻远纠结一会儿,发现还是把人救醒最能符合自己的利益。他握住邃无端的手腕,熟练的搭上两指。

  熟练……?奇怪,我为何觉得熟悉,好似这般动作,我曾做过多次?乐寻远对着邃无端的脸瞧了又瞧,记忆中仍旧是一片空茫。

  可能是这个动作我照顾伯父时也经常做吧。

  乐寻远自幼为父亲侍疾,后来又要照顾伯父的病情。多年下来也是半个大夫了。探脉之事,他做的很熟练了。以明气武典为之疗复内伤,把邃无端捆在床头之后,乐寻远非常自然地离开了房间。

  邃无端醒来,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温暖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鸟儿在屋外叽叽喳喳的叫,带着春天的活力。连带着屋内的邃无端也感到心旷神怡

  才怪!

  所以为什么会被飞鳞柳杨绑起来啊!邃无端有些无力的想,而且还把我嘴塞住。

  邃无端感受着体内为他疗伤的明气武典之力,有些疑惑:这两人的功体未免退步太多,发生何事?

  屋外一阵很轻的脚步声由远及近,邃无端更为疑惑:飞鳞柳杨修为已入明气武典第八层,行动之间早无声响。藏晦居难道还有他人吗?

  乐寻远提着食盒,推开了门。

  嘎吱——

  毫无防备的。乐寻远和邃无端四目相对。

  乐寻远看到眼泪从面前的紫色眼睛里不断的涌出。乐寻远第一次知道人还可以这么哭。他的眼泪是一片一片的,铺满了整张脸,却没有丝毫声音漏出。

  这是一种,不动声色的嚎啕大哭。

  奇怪。他为何流泪?为何全无反抗?

  为何他…好像认识我?

  ——————————————

  如果可以,邃无端能不能让缠绕着乐寻远一生的那些不曾发生。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