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

长期接捏图,私信即可。

【乐邃】轮转(五)

  

  太荒谬了。

  乐寻远对他的话连个语气词都不信。但这封穴的手法确实与他所学的不同,真气的运用更为高妙。

  患天常果然奸诈。乐寻远心里又给伯父记上了一笔,他居然连明气武典之招也未全部传授与我。 只是,他从哪儿找来的此人?乐寻远虽然对剑招并未深习,但他也看得出这个所谓的“不归人”剑术修为极高,应当是当世顶尖的剑者之一。患天常整日待在藏晦居内,是何以结识此人的?这样的人,又怎会甘为人用?见乐寻远对他的话全无反应,

  “你不信我。”

  “哈,阁下何必戏弄我,若有什么吩咐要求,直说便是,难道我还能有什么反抗的余地吗?”

  “寻远,你不信我。”

  乐寻远见眼前人似乎是受到了什么重大打击一般的重复着一句话,颇为不耐道“你连名字都不愿透露,我又如何信你?”

  “……吾亦想说,寻远,吾何尝不想!”

  “哦?以阁下之能,难道还有什么人可以胁迫你吗?只是说个名字而已,”乐寻远面上讥诮之色更浓,“此地除你我外,并无他人,又有谁能阻你?”

  谁能阻我?邃无端问自己。

  邃无端为儒门所教,不曾信命。幼时他在德风古道为瞳奴,后来他在德风古道做尊驾。这是好命?还是歹命?从前,他有圣司,有母亲,有寻远,还有兄长。现在,他只有自己。这是好命?还是歹命?是以,他从不信命,只信剑。

  此时朗日高照,阳光从树叶间漏下来,空气里的尘埃一粒粒浮起,像被打翻的时空沙漏。邃无端站在乐寻远的面前,却再也听不到一声“无端”了。

  纵使相逢不能识,命数从来不由人。

  “你不相信,无妨。”到了现在,邃无端倒是冷静下来了。寻远本就是心思缜密之人,时空之事荒谬绝伦,他会怀疑,本是常态。邃无端直言到“寻远认为你的伯父没有救你的父亲,是吗?”

  乐寻远讽刺道“哈。看来患天常还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啊。”

  见直说无用,邃无端思来想去,也只有一法可行。他干脆道“寻远,你可听过素还真之名?”

  “又如何?你能说服他为你作证?”

  “吾不能,此时的解锋镝便是素还真。他应该还没见过我。但也许,他能证明我的来历。”

  事不宜迟,两人化光而行,堵住了正往天涯半窟而去的解锋镝。

  “你见了素还真,只问他一句话,素还真,你这样做,可是为了近神人?”

  “那他会有什么反应?又如何证明你所言为真?”见对方讲的这么真,乐寻远有些动摇了。

  “他会拦下你,问你从何而知,并会要求你严守秘密。”

  “嗯?那他可会向我动手呢?”

  “他不会动手,也不会有机会动手。”邃无端碰了碰负在身后的明意征圣“你不会有事,放心。”

  “那便走吧。”乐寻远有些迫不及待了。倒不是期待什么素还真。只是多一个局外人,他便多一分逃脱的可能。

  乐寻远惊疑不定的发现,后续发展果然如那个“不归人”所言。而且他所讲出的话似乎比想象中更加隐秘,以至于这位正道领袖在要求保密时甚至带上了几丝威胁。

  乐寻远重新与对方汇合后,颇有些不自在,邃无端倒是如常道“所谓近神人,便是一页书前辈。素还真今日奔忙,大半是为了前辈。”

  “确实,古原争霸一事只会搅得武林不得安生,素还真不设法阻止,却参与其中,谅必于此有所求。”乐寻远推理道“想他这种人,所求者必然不是什么奇珍异宝了。你说他为一页书而奔忙,难道是山海奇观中又能复活一页书之物品吗?”

  邃无端正待说话,却听他又自语道“不,不对。他所求若是山海奇观中物,与正道中人合作也可,或者联合正道实力夺取也可。无须这般麻烦。所求既不在物,便在人了。一页书复活的关键是圆公子吗?还是说,是那山海奇观的主人——夸幻之父呢?”

  邃无端难掩震惊之色。虽然早就知道寻远他心思缜密,但,他只说了一句话啊。

  见到邃无端这个表情,乐寻远有些赫然道“前辈,我是猜对了吗。”

  “前辈。”邃无端机械的重复了一下。

  “嗯,前辈修为甚高,之前是小子多有冒犯了。”乐寻远歉然道。“也只有这个情况,能解释素还真的反常行为了。”不论是为古原争霸最评委,还是刚才威胁他,都能解释了。误会既解,乐寻远看向邃无端的眼神已经恢复了冷静,神态之间带着一丝沉思与温柔。

  像极了邃无端曾见到的乐寻远。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