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

长期接捏图,私信即可。

【乐邃】轮转(二)

  

  邃无端并没注意到自己流泪了。

  他只是想

  『原来,是梦啊。』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

  邃无端很少梦见乐寻远。

  那一日他出了藏晦居,紧接着便接到了儒门重组的消息。后来又有三教纷争。邪染勉强解决后,天下又出现了异魔之危。苦境大地似乎总是这样,江湖纷争,并不会给人喘息的时间。他连思念,都难找空隙。

  刚回儒门时,倒是有一段平静日子。但他却不得闲,他忙着把儒门附近探头探脑的飞鳞柳杨劝走,忙着解释他不是乐寻远,忙着保护故人沉睡不被打扰。

  飞鳞柳杨是两个很单纯的精灵。一点儿不像一个想要为祸武林的大魔头带出来的徒弟。他们虽然随着乐寻远辗转四处,见他的手段和狠心,却也被他保护的没有任何损伤。一心一意的相信着自己的师尊,真心诚意的觉得他还会回来。

  让他们接受乐寻远的死亡,邃无端花了许多功夫。到最后也没能把两人劝回精灵天下。他们住在藏晦居,方便守着师尊身后的清净。这样远离江湖,不问世事,邃无端也算放下心了。

  夜阑人静的时候,他会常常想起他们一起去北海那些日子。那时候他还叫他“乐盟主”,那时他们很生疏。后来他们一起经历多事,互相表白,邃无端还记得他们偷偷在月霜庭的花树旁亲吻,乐寻远的嘴唇像一片云。那时他们很亲密。但在最后,那场噩梦中,邃无端却被告知,他原来从来不曾理解他。邃无端再次抱住他的时候,他们之间已经是生死鸿沟。

  也许他真的不曾靠近过他的心吧,所以连梦见他的资格也没有。

  不过,梦中的寻远怎么,有点…秃?

  乐寻远没有心思理会床上人百转千回的心思,只是觉得此人的武学根基似乎远超估计,苏醒的时间有些早了。便把食盒先放一边,双手运气把邃无端周身大穴封了个遍。最后还是不放心,把捆着他的绳子又紧了紧。

  看见乐寻远,邃无端只做是美梦一场,因而只是盯着乐寻远的不放,对他的动作并不反抗。倒是乐寻远被看的浑身不自在,不由开口问到“你为何流泪呢?”

  邃无端并不回答,只是叹了一声“寻远。”

  这一声叹息般呼唤又轻又软,像是怕惊醒了什么。

  “嗯?”

  邃无端却闭上了眼睛。

  这样就很好了。今日的我,够幸运了。

  看见邃无端如此动作,乐寻远真是八百丈和尚怎么也摸不着头脑。这人虽然一副旧识的模样,又叫出了自己的名字,但他确定从未见过此人。乐寻远头疼地感觉到有什么计划之外的事情发生了。

  虽然不知道这家伙从哪儿认识的我,不过他现在这副神志不清的样子倒是很好套话。乐寻远想了想,问道“你为何会在这儿呢?”

  “我亦不知。我与主事他们参与虚无之战,虽然是在外围,但似乎中心出了意外,余力波及,我便到了此处。”

  “嗯,原来是这样。那你可有去后山瞧瞧?”乐寻远眯了眯眼,虚无是谁?主事?他是哪一方势力的成员?短短一句话未知信息却已太多。猜不出的信息不如不猜,先确认他会不会干扰自己的计划最重要。

  “后山吗?我没从那边儿来。我前次来的时候,飞鳞和柳杨说要在这里种些花儿。现在也许开了吧。寻远要看看吗,我醒了之后给你摘些,好吗?”

  “哈,不用了。”确定了此人没有看到自己的行迹,乐寻远轻笑一声,上前将人从床上扶起。邃无端感受着背心的如同真人一般触感的温度,对梦境的真实度十分满意。接着他感到乐寻远的手准确的抵在了心脉位置,微微发热,似乎在蓄势待发什么。

  接着他听到乐寻远冷淡的声音。

  “那么,你到底是谁?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呢?”

  ————————————————

一版远儿真的超秃啊。怨念.jpg

评论(6)

热度(47)